加爾各答0

(迎接印度Kolkata美好早晨的第一張照片,圖中右方白色建築物為印度博物館

 文:陳師蘭|圖:林許文二

  India時間7:50am。我坐在旅館九樓的房間裡,對著窗外對比強烈的街景:老而破舊的建築物中矗立著古老而美麗的城堡式建築,陽光灑在紅色砂岩上,碩大的烏鴉與鴿子盤旋在城堡上方,啊!KolkataGuide Book上所說的Ugly的都市,在我的第一印象裡,卻是明亮而有味道。

  我們是怎麼到這的呢?計劃上說得很簡單:先搭機到Singapore,再在Singapore等個四、五個小時轉機至Kolkata,到了以後叫TaxiHotel,第一天就ok了,事實上呢?

 

  開始時的確是沒有問題的。到了Singapore登機室時,很幸運的,看到一為身著白色紗麗(Sari),邊緣有一粗二細三條藍邊的嬌小修女,是宗教彼此的吸引力嗎?我們坐在她旁邊,彼此示以友好的微笑,我大著膽子問她是否要到Terasa修女的教會,她說是,並愉快的與我們交談,正準備上機時,一位Father來與Sister打招呼,原來二人相識,看著二位神職人員邊聊邊離去時,不屬於天家的我以為這只是一場美麗卻又普通的邂逅。

  

加爾各答2 

 (穿著一粗二細三條藍紋的儉樸服飾,是熱心的Terasa修女教會修女們的固有裝扮

   

  然而,當飛機抵達Kolkata時,Sister卻特別回頭(她正好坐在我們前一排呢!)慈和地叮囑我:待會兒我們一起出去,我的Sister會來接我,或許可以協助你們。」一旁,Father也和藹地指導我們如何寫入境卡,並提醒在India注意的事。

 

  一起領了行李,Father and Sister陪著我們換了Rupees,並協助我檢查換來的鈔票,這時Sister已與另一位Sister會合,問我們預備住哪一家飯店。我們告訴了她,她很熱心地幫我們打電話詢問是否已客滿(機場並無公共電話,Sister是進入office打的,Father說因Terasa修女的義舉,修女在Kolkata是通行無阻的Sister can go anywhere!Father said.)。

 

  問了二、三家,終於有一家有房,Father and Sister引我們到書上看到價格較公道的Pre-Paid Taxi,想叫一輛車進市區,誰知因當時已午夜12點多,根本已無Taxi了,Sister當機立斷,說:「你們搭我們的車,到時給司機50塊就好!」就這樣,我們被Sister護送上了巴士。

 

 加爾各答3

(在深夜宛若廢墟的飯店)

 

 

  當車子走了十幾二十分鐘都還未到市區時,我的心才開始毛起來,想想若非我們有幸遇到Sister,在這樣的午夜時分,二個外國人獨自要在陌生而空無一人的大城市中找到完全不知在哪的Hotel,那真是要不吃虧也很難。

 

 

  加爾各答4

 Kolkata街景一角

 

 

   終於進了市區,半個人也無,哦不!街道上倒是躺滿了遊民,就孑然一身倒著睡覺,有大人,有小孩,另外,還有牛,牛群三三兩兩在街道上閑晃,倒是悠哉的很。

  

加爾各答1

  Kolkata的熱鬧街道,除了深夜,總是一片擁擠

   

 

  司機對Hotel不熟,問了幾個路邊的人,終於找到。Sister陪著我們叫開門、Check in,確定我們沒問題了才離開,為了照顧我們兩個陌生人,他們弄到凌晨一點,仍然很和悅,心裡面真的好感激,怎麼會有人這麼好呢?究竟是什麼力量,或對什麼的醒悟,才使她們如此忘我為人?是Terasa修女身體實踐的感召吧!謝謝你們!Sister Brunette Sister Mercina and Father Barry.Sj.

  

1999/9/8 師蘭

 (於印度旅行時的原始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wener08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