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林東璟

  每年一月,我總愛拿著誠品書店《TOP100》與我的書架比對一番,看看過去一年我買的書,與誠品書店推薦的書,有哪些「英雄所見略同」的地方。今年一共有三本,分別是:《有光的所在》、《不停駛的驛馬-聯強國際的通路霸業》、《印度聖境旅人書》。

  有光的所在:南方朔著。作為南方朔的讀者,我欽羨他廣博的知識,以及將知識化為文字的能力,那似乎貼近古希臘「全人發展」的理想;雖然我不甚贊同他的政治觀點(尤其是兩岸關係的部分),但南方朔仍是我景仰、立志效法的對象。

  不停駛的驛馬-聯強國際的通路霸業:郭晉彰著。作為聯強的小股東,除了定期關心公司營利狀況、每股盈餘是否增加等財務報表,我更想瞭解這家公司的創業歷程、經營者的心態,當年神通集團如何選擇了一條「人煙稀少的路」,才開創出今日資訊通路業的霸主地位?

  印度聖境旅人書:林文許二、陳師蘭著。身為佛教徒,對佛陀曾經生、老、病、死的地方,總帶有一點瞻仰的念頭,這本書已經超越一般旅遊工具書的規格,嵌入了佛學知識與義理,讓讀者更能從古時空系絡、社會結構中體會佛陀傳法的形跡歷程。

200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wener08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